top of page

Server to Cloud 移轉秘訣大公開

Updated: Oct 3, 2022


七大成功要訣

1. 計畫

制定移轉計畫是整個移轉工程的關鍵要素。建立包含規劃整體時程、預期停機時間、資料驗證及移轉前確認等須執行的清單,以確保每個項目皆被如實執行。


2. Apps 功能及使用方式確認

並非所有 Server 版 Apps 同時有 Cloud 版 Apps,若您使用的 Apps 沒有雲端版本,就必須了解使用該產品使用的主要目的及功能,以取得其他相似功能的雲端版替代方案。


3. 時機

理想情況下,從測試至實際進行移轉最好不要超過 30天,因為雲端版本會持續不斷更新,因此測試及移轉日期越近越能確保所有項目都能順利無意外。


4. 使用者參與轉移過程

Server 及 Cloud 版使用者介面有部分差異,因此在移轉時邀請實際使用團隊成員參與是極為重要的過程。終端使用者可以在測試在平台上操作日常工作內容,以確保他們能盡早適應新的平台,並且也能協助校驗所有整合內容、功能、呈現方式都可以如預期運作。


5. 轉移測試

進行移轉測試時,檢視整個 Cloud site 並校驗所有移轉內容皆能正常運作,包含 application link、應用程式數據、功能整合、資料建立 ( Jira 的 project 與 issue 及 Confluence 的 Space 與 page ),並確認附件檔案是否正確地被轉移以及是否能進行編輯或刪除。


6. 移轉操作手冊

紀錄測試移轉時執行的每個步驟,如此一來正式移轉時就能直接套用相同模式執行。


7. 說明文件

標註 Server 及 Cloud 之間的差異,以利移轉至正式環境後,對使用者進行使用教學及相關教育訓練。


想了解更多關於 Server 轉 Cloud 的細節嗎?

友環企業專業的顧問團隊歡迎您來信或來電洽詢!


172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