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Jira applications Support - 你還在使用 CentOS Linux 8 嗎?

Updated: Dec 14, 2021

紅帽企業 (RHEL) 去年宣布 CentOS Linux 8 將於 2021 年底停止支援!


CentOS Linux 8 將於 2021 年底停止維護,而多數人使用的 CentOS Linux 7 的生命周期也將於 2024 年 6 月 30 日終止。


舊有的 CentOS Linux,紅帽企業 (RHEL) 希望由 CentOS Stream 繼續來推動。對於即將到來的停止支援,準備投入 CentOS Linux 的使用者需要停下腳步來思考企業版 Linux 的投入方向。


除了跟進 CentOS Stream 我們還有甚麼更多的選擇?

根據統計網站顯示 (2021年11月),Linux各家版本中,佔據多數的為 Ubuntu

(圖表以 Web 操作系統為統計數據) 參考來源


依上述圖表,可見 CentOS 的百分比為 10.1%,而位居第一的則為佔比 34.7% 的 Ubuntu!


除了依據可見的排行, Ubuntu 本身也提供了每五年穩定的 LTS 版本。


在紅帽企業(RHEL) 改變支援的方針舉動下,也許可以思考對於長期企業來說,穩定支持的重要性。


近期也有詢問的客戶想了解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該使用哪一個版本的 Linux 比較好呢?


由於 Atlassian 的測試環境是 Ubuntu,考量系統穩定性與維運的成本。我們團隊建議遷移到 Ubuntu 以避免即將到來不被支援的風險。


而 Atlassian 在支持平台也列出推薦的 Linux 支持版本為 Ubuntu


如果有再進一步規劃使用 Ubuntu 版本,且應用 Atlassian 的產品如 Jira Software, Confluence, Bitbucket... 等等的想法?


歡迎您來信或來電洽詢,我們友環企業 - 專業的顧問團隊!


56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