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關於轉移至 Atlassian 雲端的10個迷思

Updated: Oct 3, 2022

您正在考慮是否要轉移至 Atlassian 雲端版嗎?您是否對雲端版產品有疑慮呢?


說實話,不是只有您有這些煩惱!

我們就藉由今天的分享來緩解您對於雲端版的恐懼吧!

我們每天都會聽到客戶轉移至 Atlassian 雲端版產品的好處,包括:減低 IT 工作量、節省成本、強大的敏捷性更不用說還附有機動性也能配合遠端工作


然而,儘管雲端產品有上述這麼多好處,但是我們也聽到許多客戶對 Atlassian 雲端產品及將 Server 或 Data Center 版轉移至 Cloud 版操作流程上的誤解。


因此,下面整理出10個大家對於 Atlassian 雲端版的迷思,並為大家揭開真相吧!


  • 迷思1:Cloud 版及 Server 版相同

真相

Atlassian Cloud 產品跟 Server 版相同具有優勢,但是他們卻有不同特色、功能及使用者 經驗 (包括管理者及終端使用者)。


  • 迷思2:在 on-premises 保存數據比在雲端保存安全

真相

Atlassian 的雲端平台核心價值就是具有—安全、可靠、隱私及合規性。

歡迎參閱 Atlassian Trust Center,更深入了解 Atlassian 如何保護使用者!


  • 迷思3:管理 on-premise 比管理雲端便宜

真相

一般來說,雲端產品會比公司自架環境的總擁有成本 (TCO, total cost of ownership) 還要 低,因為自架環境在部屬時會有很多隱藏成本,包括效能控管、軟硬體升級、安全隱私 維護等等項目的費用。


  • 迷思4:大型企業不使用雲端版產品

真相

事實上,美國《財富》雜誌每年評選的全美最大的 500 家公司的排行榜中有 80% 公司擁 有 Atlassian 雲端授權,而其中有超過 90% 的新客戶會以雲端版產品作為首要選擇。


  • 迷思5:移轉生產環境是進行資料轉移過程中最主要的工作

真相

儘管生產環境轉移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項,但是其他工作包含計畫、準備、測試等項目 則對於是否能成功資料轉移皆具有極大影響力。


  • 迷思6:轉移至雲端前,組織不需要整理資訊

真相

資料轉移前進行資訊「大掃除」是極為重要的工作事項。

整理資料有下列三大好處:

1. 提升轉移時速度且讓轉移過程更加順利,同時能減少停機時間的風險。

2. 完成轉移後,減少不需要的資料及數據以提升產品效能。

3. 進行資訊整理時,可協助標準化一般的工作流程及 issue type,增加各團隊間的透明度 及合作性。


  • 迷思7:Plugin無法在雲端產品上使用

真相

Plugin 開發商動作十分迅速,他們已建立更多且更優化的雲端版 Plugin 供客戶使用。目 前在 Atlassian Marketplace 上面已有超過 1000 個雲端版 Plugin 及整合性產品,這些開 發商也正持續新增產品。


  • 迷思8:Plugin無法轉移至雲端版上

真相

許多 Plugin 都已經能在不同平台進行轉移使用,原廠及開發商也會持續增加在 Plugin 轉 移方面的投資。

事實上,有 60% 雲端版客戶使用 Atlassian Marketplace 中的 Plugin,這個比例甚至比 Server 版有使用插件客戶的數據還高。


  • 迷思9:資料轉移不夠彈性化,以致於不能配合我們組織的需求

真相

Atlassian 已開發具彈性的免費轉移工具:

Jira Cloud Migration AssistantConfluence Cloud Migration Assistant,讓客戶能依循自 己的方式轉移、在測試環境中轉移或能以混合途徑進行轉移。


  • 迷思10:我們組織要轉移至雲端版有太多需處理的事項

真相

Atlassian Support for cloud migrations 能協助您的組織處理轉移的每一個步驟,或是您 也可以洽詢 Atlassian 原廠認證金牌合作夥伴– 友環企業,由我們具豐富產業經驗的顧問 團隊協助您!


看完上面 10 個迷思後,是否有減少對雲端版產品的疑慮呢?


若您對於本篇原廠發文有興趣,歡迎點擊 “閱讀原文”,或查看原廠 “10 Myths About Moving to Atlassian Cloud” 相關文件,更深入了解雲端版訊息吧!


想了解更多關於 Atlassian 雲端版產品嗎?


您有意願將貴司產品轉移至 Atlassian 雲端,但不知道如何下手嗎?

友環企業專業的顧問團隊歡迎您來信或來電洽詢!


524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