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Atlassian 案例分享:全球大型保險公司如何在 3 個月內完成Data Center 的遷移?

Ashmi Chokshi Atlassian速遞 2017-12-05


Atlassian Data Center 遷移


越來越多的大型企業選擇 Jira 和 Confluence Data Center 產品,但在遷移時會涉及到什麼關鍵問題,有沒有其他團隊的案例可供參考? 如果您也正在考慮 Atlassian Data Center 產品,這篇客戶案例將為您提供相關資訊。


Data Center 是 Atlassian 的企業產品線,適用於(Self-hosted)Atlassian 產品的客戶或在基於AWS 或 Azure 上的客戶。 這些公司之所以選擇從 Atlassian (Server 版產品)遷移到 Data Center,是為了優化和提升正常運行時間(optimize for increased uptime);獲得無與倫比的大規模大用戶數用戶體驗,以及企業級管理的選項。 雖然我們有很多從 Server 產品成功遷移到 Data Center 產品的客戶,我們也有很多關於如何做到這一點的技術文檔以及眾多全球客戶在採用 Data Center 產品的過程中所獲得的洞察力,但是我還是不斷的問自己:成功的遷移到Data Center 產品的關鍵在哪裡?


我開始與我們的 TAM(Technical Account Manager)及我們的客戶服務團隊成員溝通。他們跟我詳細分享了一家大型的美國保險公司是如何全面成功的遷移到Data Center的全過程。


成功的關鍵三要素:領導力、規劃制定以及強大的執行力

“成功的關鍵是領導力、規劃制定和強大的執行力” 布拉德說,他是這個保險公司的技術客戶經理 (TAM)。客戶從第三方託管服務提供商所管理的多個 Atlassian(Server版)產品開始,決定在3個月內完成到Data Center產品的遷移。


客戶為什麼會選擇 Atlassian Data Center 產品?

與許多客戶類似,這家保險公司的 Atlassian 用戶數量已經超過了他們的增長計畫。他們有超過一萬個 Jira 和 Confluence 用戶,還有幾千個 Bitbucket 用戶。這意味著兩件事情:

  • 他們的第三方託管服務提供商無法跟上他們不斷增長的需求,包括 JIRA and Confluence IT 的技術支援。

  • 他們使用者在實際操作原本管理日常工作的工具時,會感覺到工具性能有些問題。

對於這些日益增多的問題他們決定不僅要遷移到(Self-host),還要遷移到 Jira, Confluence 和 Bitbucket Data Center 版本。


為遷移提前制定詳細計畫

針對 Data Center 的遷移項目提前計畫好相關細節是成功的關鍵,即便有些部分需要保持靈活性,但提前規劃也能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最終用戶和業務影響。


該團隊使用Atlassian文檔創建了一個精確的清單,並密切與他們的技術客戶經理TAM和Atlassian Premier支援人員合作,確保他們提前針對如下領域進行周密計畫:




  • 特定環境所需的基礎設備更改

  • 流程變更,如多重測試運行計畫

  • 新的人員需求





例如,從基礎架構的角度來看,他們知道由於公司的政策,他們需要遷移到不同的資料庫。為了減少維護頻率,他們為如下行動留出時間:

  • 決定匯出資料的方法

  • 測試匯出並確認資料完整性

  • 測試導入到一個空白資料庫

  • 確認性能結果


與基礎設備團隊緊密合作

這家公司曾有一個重要的教訓,當他們需要進行負載平衡的更改和調試時,由於網路團隊(network team)積壓了很多別的工作,導致他們的遷移計畫被延遲數週。他們意識到,提前與相關團隊溝通的重要性,要確保該遷移專案的優先順序在各團隊種保持一致。


集群式 Data Center 部署相對於伺服器部署提供了許多優勢,不同的體系結構也意味著您可能需要以前沒有使用的基礎架構,例如負載平衡。您可以與之前沒有積極參與的團隊合作,例如網路團隊或共享存儲團隊。遷移到 Data Center 產品的任何團隊都包含此計畫中的其他相關團隊。


配置正確的人員和團隊

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意識到加強管理控制,以確保使用者可以獲得卓越的性能,為此,他們組建了正確的團隊。


他們也希望通過這個項目使團隊的技能有所提升:在遷移之前和之後,許多參與專案的人員都學會了很多新技能,例如自動化腳本或應用程式監視等。


建立正確的流程

該公司有一個監管團隊,專門負責審查"關鍵任務的執行",以減少對業務影響。 由於 Atlassian的專案遷移歸屬這個類別,資料移轉團隊開始與監管團隊合作。這確保了與該專案相關的變更可以及時的評估和審閱。您可以設置一個單獨的團隊或由您的團隊中一個成員來成為這個角色。這是我們看到的 Data Center 用戶管理和控制對 Atlassian 專案更改的最佳實踐,以降低對最終用戶和業務影響。


在遷移到 Atlassian Data Center 之前需要知道的 Knowledge points

Atlassian的客戶服務團隊提供了更多的遷移技巧,幫助您快速地獲取Data Center產品的優勢和資訊:

  • 檢查您的相關 App 程式:查看 Atlassian Marketplace 以確保您所使用的伺服器應用程式將繼續適用於您的 Data Center 部署。最好在您的計畫中考慮和包含在新的集群環境中測試您的應用程式所需的時間,以便保持穩定性。

  • 計畫任何新的成本:正如我所提到的,要在集群環境中實現穩定執行時間,您可能必須設置一些您沒有用於伺服器部署的基礎架構 - 共用存儲、負載等化器等。您需要在預算中包括這部分的成本。每個公司在IT提供的基礎架構上都有所不同,所以最好提前研究一下。

78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